部门概况

Department of general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西安医学院审计处是独立设置的处级内部审计机构,在学校行政主要负责人和协管校领导的领导下,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按照审计署《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认真履行中国内部审计准则和教育审计规范,独立开展内部审计业务, 通过对学校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并提供咨询服务,旨在促进学校管理持续地优化和改善,提高资源利用效益,完善风险控制和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发挥内部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同时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

   审计处内设2个科室:综合科和工程审计科,共有专职审计人员5名。

   审计处主要职责:

   一、在学校统一领导下,贯彻执行国、省及上级主管单位有关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做好相关制度建设,开展好日常工作。

   二、负责起草有关规划、计划、决议、总结、报告和通知等公文。

   三、对学校教育事业经费、科研经费、专项经费及财务预决算的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四、对学校内控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及评价。

   五、根据组织部委托,对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六、对学校基本建设投资项目、修缮工程项目的预决算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七、对学校有关经济活动中的重大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八、收集整理审计资料,建立审计档案,做好保密工作

   九、负责有关统计报表的填报本部门网页维护及文书、档案的立卷归档。

   十、组织审计人员开展审计知识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参加各级学会、协会活动。

   十一、完成其他应该完成的部门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主管单位和学校交办的工作任务,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做好有关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