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会议

作者:审计处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10-17     来源:审计处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西安医学院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会议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范兵,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帆,纪委书记吴毅出席会议;纪委、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和接受审计的20名处级干部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帆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万家峰介绍了本次党委组织部关于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委托情况,并宣读审计委托函。

纪委书记吴毅安排部署工作

纪委书记吴毅传达学习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本次审计进行了安排部署。

审计对象代表李俊杰等三名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范兵讲话

党委书记范兵讲话,首先对经济责任审计的政策依据,作用和目的,从几个不同的案例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其次对审计和接受审计的单位和个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接受审计人员要提高对经济责任审计重要性的认识。经济责任审计是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也是保护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管理、自我革新和廉洁从政、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二是积极配合,按要求及时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审计和接受审计的单位和人员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审计顺利进行。三是审计人员要熟悉政策法规和学校的相关制度,提高业务素质和法律意识,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和廉洁规定。四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做到以审促规范、以审促管理、以审促建设、以审促廉政。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帆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帆总结发言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依规操作。经济责任审计是有效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手段,是对被审计人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的客观评价,更是组织上关心爱护干部的重要体现。二是相互配合,提高效率。这次经济责任审计是校党委交办的一项重要工作。审计过程中,审计组有大量工作要做,需要大量的资料,还可能进行延伸审计,希望接受审计的单位和干部统一思想,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三是实事求是,凡审必严。以“发现问题、完善机制”为主线,在发现好做法、经验和问题的同时,分析原因并提出建议,进行认真整改。四是严守纪律,注意保密。审计工作人员、接受审计的单位和相关人员都要做好保密工作。五是不能因审计而影响被审计单位的正常工作。(审计处文/王兆虎 图/史红刚)

返回顶部